晴時多雲

中國快遞巨頭「順豐速運」 傳考慮赴港二次上市

2020/11/17 16:39

中國快遞巨頭「順豐速運」傳出考慮在香港二次上市。(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快遞巨頭「順豐速運」(SF Express)傳出考慮在香港二次上市,藉此籌集資金,知情人士透露,公司一直在考慮各種選項,像是在香港二次上市,可能籌資約50億美元,或是分拆快遞業務至香港IPO等,但一切都還在初步討論階段。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說,目前順豐已和顧問就擬定的交易案進行了初步討論,但任何討論都還在初步階段,順豐最後也有可能不進行任何動作。

順豐速運對此則稱,公司沒有計劃。

順豐最新財報顯示,2020年前9個月營業收入約1095.9億元人民幣,年增39.13%,淨利潤55.98億元人民幣,年增29.84%。

順豐速運1993年在廣東成立,2017年透過借殼,以順豐控股(002352.SZ)名稱在深圳上市。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對包裹交付需求大增影響,順豐繳出亮眼業績,連帶讓股價水漲船高,今年迄今漲幅超過100%。

順豐控股股價17日收在78.45元人民幣,跌幅1.94%,公司市值約3575億元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