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天在港二次上市 中國旅館集團遭控財報造假

2020/09/22 17:53

中國著名旅館連鎖華住酒店遭放空機構狙擊,不過不影響今天在香港二次上市的表現。(官網截圖)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與法國雅高酒店集團(Accor)共同擁有諾富特(Novotel)、宜必思(Ibis)等品牌的中國大型旅館連鎖「華住酒店集團」今天在香港二次上市,雖然華住前1天遭放空機構狙擊,稱其財報涉嫌造假,導致其在那斯達克的股票下挫3.66%,不過在香港交易所,由於對於中國深入聯繫的期待,因此上市首日即逆勢上揚4.71%。

據金融網站「Seeking Alpha」的說法,放空機構Bonitas Research指控,透過華住集團在中國商務部及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的註冊內容及旅館經營許可證後,發現華住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報告及香港交易所招股書中,透過虛報固定資產的方式,使其增加了20億人民幣的虛假獲利。

Bonitas Research還指控,華住集團實際經營的旅館數應為1952間,遠高於報告文書中的688間,此消息一出,導致華住在那斯達克的股票下挫3.66%至40.48美元;華住今天反駁,稱Bonitas Research的指控錯誤、沒有根據且結論具誤導性。

不過今天華住集團今天在港股二次上市,首日開盤股票即大漲,從297港幣的發行價上漲至311港幣,漲幅4.71%,籌集資金60.6億港幣,加強華住擴展旅館網絡、提升技術力及減債的能力。

《路透》報導,大和資本21日發佈的報告認為,華住集團預期,在香港上市後,如果能夠獲得滬港通的資格,將成為南向投資人眼中的1檔受歡迎的股票,因此在香港二次上市可能會促使其估值被上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