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接疫苗分銷商機!克萊墨:關注FedEx、UPS等物流通路股

2020/11/17 17:14

藥廠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相繼宣布,其疫苗能有效預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消息提振股市和經濟前景,美國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對此表示,在疫苗將推出之際,其分銷渠道正是投資機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藥廠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相繼宣布,其疫苗能有效預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消息提振股市和經濟前景,美國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對此表示,在疫苗將推出之際,其分銷渠道正是投資機會,預計多家公司將有所發揮,並推薦可注意聯邦快遞(FedEx)、優比速(UPS)等5家物流、藥品分銷公司。

《CNBC》16日報導,隨著輝瑞和莫德納皆宣布疫苗的好消息,美國財經名嘴克萊默指出,現在疫苗正接近完成研發,而分發疫苗將成為第一要務,當聯邦政府批准疫苗後,其後的工作便是將疫苗分發給各州,各州領導者再負責向居民分發疫苗。

克萊默表示,包括冷凍運輸在內,多家物流、藥品分銷公司將在疫苗分銷中發揮作用,並建議投資者可關注聯邦快遞、優比速、藥品分銷商McKesson、冷凍運輸公司開利(Carrier),和零售藥房連鎖店CVS Health。

克萊默分別稱,在UPS方面,「我很喜歡UPS現在的股價,其約是明年預期收益的20倍。我也相信UPS執行長Carol Tomé的領導能力,且在「宅經濟」效應減弱前,預計UPS就能靠分發疫苗發大財」。聯邦快遞則在11年前為豬流感疫情運送疫苗後,建立了許多基礎設施。

開利為冷凍卡車製造商,克萊默表示,開利是疫苗運輸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該公司會全力確保有足夠的卡車(運送疫苗)。

在疫苗開始運輸前,會先經過藥品商分銷,克萊默指出,出於藥品分銷是寡占行業,該領域也將透過疫苗賺大錢,而藥品分銷公司McKesson是「最大的、運做最好的公司,且是唯一被選為參加曲速行動 (Operation Warp Speed,美國的疫苗研發、製造和銷售計畫)的分銷商」。

最後,美國政府已和CVS Health,以及美國最大連鎖藥局沃爾格林(Walgreens)達成協議,將透過CVS Health和沃爾格林把疫苗提供給長照護理機構裡的民眾,克萊默稱,藥房業在疫苗分銷上都能得利,而CVS Health可能受益最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