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問世「改變一切」 瑞銀:避開大型科技股和「宅經濟」股

2020/11/10 22:36

美國製藥巨頭輝瑞(Pfizer)的疫苗,號稱有效預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率超過90%,消息帶動全球股市大漲,瑞銀專家指出,疫苗的消息可說是「改變了一切」,投資人也需要進行多元化投資,降低在大型科技股和「宅經濟」股的曝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製藥巨頭輝瑞(Pfizer)的疫苗,號稱有效預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率超過90%,消息帶動全球股市大漲,瑞銀專家指出,疫苗的消息可說是「改變了一切」,投資人也需要進行多元化投資,降低對大型科技股和「宅經濟」股的曝險。

《CNBC》今(10)報導,隨著股市因輝瑞疫苗的消息大漲,瑞銀資產管理(UBS Asset Management)總裁Suni Harford表示,出於疫情在國際上捲土重來的不確定性,和美國可能將推出新一輪紓困,2021年一直都是關鍵的1年,但疫苗消息卻「改變了一切」。

Harford指出,股市未來將長期上漲,雖然漲幅仍會受到疫情挑戰,但股市的表現已納入2到3年的考量,而當前疫苗的好消息,以及疫苗可能確實將在明年推出,都可能加速環境變化,讓2021年的前景更積極。

Harford另稱,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對美國、美元和世界其他地區的意義還有待觀察,但投資人也將會以緩慢、全球範圍內逐步增長的角度看待市場表現,美國方面,該國的監管將會增強,但加強速度取決於國會選舉結果,而一個更正常、緩慢增漲的市場,不一定會扼殺增長交易。

瑞銀(UBS)全球財富管理首席投資官Mark Haefele也稱,隨著疫苗推出,投資人也需要進行多元化投資,降低對大型科技股和「宅經濟」股的曝險,而股票下一次的上漲,將由趨向穩定的美國政治,和疫苗支撐的可持續性增長帶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