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法說 李長庚:明年金牛年看好股市表現

2020/11/16 17:51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左三)。(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泰金(2882)今舉行第3季法人說明會,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今年在股票配置上,投資團隊表現傑出,明年是金牛年,加上台商回流、美商在台灣投資,趨勢上還是會延續,對台灣投資動能可往保持,對於明年股市樂觀其成,相信明年金牛年股市會很好。

市場關注國泰金股票配置,截至今年第3季底,在台股部位3810億元,較去年底3220億元,增加590億元,佔資產比5.6%,其中,台股前三季投資報酬率高達14.6%。

李長庚表示,去年在股市部位積極減碼,去年約減碼2000億元,今年3月份積極加碼,雖然第2、3季有減碼,但還是比去年底高,且由於整體市場變動比過去大,目前現金部位比過去多一點,隨時可因應市場變化隨時加碼,明年金牛年,希望市場會很好,不用太擔心。

他說,今年投資團隊在股票配置上做的很好,雖然在國壽轉投資印尼Mayapata銀行踩雷導致提存問題,以及因應外匯提存70億元外,投資團隊還是繳出亮麗成績,將持續採取機動靈活的操作方式,掌握每個波動創造好的收益。

他強調,今年由於利息降低,與去年相比固定收益降低,但第3季起已經趨穩,雖然全球維持低利率,但不至於零利率或負利率,還是可以找到不錯的標的,在新錢投資收益上也仍不錯,對投資團隊還是有信心。

他認為,在股市是波動的,不會永遠在一個點,核心持股是長期持有,但有些波動操作,現在保留現金,就是希望在波段操作上有較好收益。他認為今年台股表現扎實,從疫情控制、新投資案來看,台灣比其他國家條件好。

至於Mayapada銀行投資案踩雷案後續,李長庚表示,Mayapada目前經營穩定,目前以讓該銀行恢復正軌為首要之務,若恢復,140億元就有機會回沖;至於是否持有該行過半股權、是否改由金控或銀行增資該行,印尼政府都保持彈性,目前與印尼政府協商中,預計年底前可以拍板,後續還要跟董事會、國內主管機關申請,最快明年首季才會有新的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