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獲利創高、股價為何上不去 李長庚用「金城武」妙喻

2020/11/16 17:49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左三)。(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泰金(2882)今舉行第3季法人說明會,前3季稅後純益創歷史新高,但卻未反映在股價上,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笑稱,公司本質比較重要,「金城武不會因為換西裝,就變醜八怪」,面對未來持續接軌IFRS 17、ICS等,相信公司會是「短空長多」,本質會越來越好。

國泰金前3季稅後純益達644億元、年增24%,已創下歷史新高,超越去年全年,每股盈餘(EPS)為4.55元;受惠於金融資產價格回升及獲利挹注,淨值持續提升,至第3季底淨值已達8246億元,較去年底7820億元增加426億元,每股淨值達54.8元。

國泰金今年獲利創新高,但市場對於國泰金股價尚不滿意,李長庚則說,最主要是因為市場對IFRS 17有不清楚狀況,但從ICS等架構來看,相信台灣一定會順利接軌,對保險業是「短空長多」。

他強調,市場要健全發展,就要有序健康競爭,過去有些業者拚市佔率,在定價上較沒有紀律,在IFRS 17導入後,業者要回歸保障本質,訂價上就會合理化,產業才會正常健康發展。

他笑稱,IFRS 17接軌對業者資本影響大,「今天金城武不會因為換西裝,就變醜八怪」,本質比較重要,不管用什麼規範衡量;若本質不好,穿再好的西裝也不好看,雖然很多人擔心,但就來看這是短空長多,所有業者回復合理定價,產業長期獲利就會增加。

至於股價為何回不到過去的60幾元,他強調,很多投資人對法規不清楚,如果了解關鍵就會知道,由於投資人不知道國泰金本質,並妙喻可能投資人只是不知道,國泰金的本質就是「金城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