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一代6G通訊技術聯盟 華為、中興因美封殺無緣加入

2020/11/16 20:00

由「電子通訊標準化聯盟」(The Alliance for 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Solutions,ATIS)創立、制定6G通訊技術標準的組織「Next G Alliance」,已將華為和中興排除出創始成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G通訊正逐漸普及,該技術被認為可應用於如交通、製造、醫療等多項關鍵產業,而在美國警惕資安問題,開始在國內5G通訊部署上封殺華為後,由「電子通訊標準化聯盟」(The Alliance for 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Solutions,ATIS)創立、制定6G通訊技術標準的組織「Next G Alliance」,也已將華為和中興排除出創始成員。

《Mobile World Live》報導,ATIS在10月成立了「Next G Alliance」,其由致力於定義和開發6G行動技術的公司組成,目前創始成員包括蘋果、Google、LG電子、愛立信、Nokia、思科、惠普,和英特爾等,預計11月16日將是「Next G Alliance」的首次會議。

但作為最早在2019年談論6G的公司之一,華為卻未加入「Next G Alliance」,中興通訊也不在創始成員之列,ATIS總裁兼執行長Susan Miller對此表示,若公司產品被美國政府內部的機構禁止採購,便不能加入創始成員的行列。

美國總統川普則曾在去年2月時表示,希望美國能盡快開發5G、甚至是6G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