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緊箍咒見效 華為中興5G減速

2020/08/20 05:30

華為和中興從六月開始,要求供應商減緩特定5G基地台相關產品的出貨。(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中國兩大電信設備商華為和中興通訊被迫放慢在中國的5G基地台設置,反映華府遏阻北京科技野心的制裁措施開始見效;華為和中興六月已告知一些供應商,將減緩特定5G基地台相關產品出貨,以重新設計產品和改變部分設備,盡可能移除美國成分。

要求供應商放慢出貨 以重新設計產品

中興通訊零組件供應商主管透露:「客戶六月要求我們放慢出貨,七月出貨幾乎完全停止,我們必須自行再次進行產品驗證測試,因為客戶改變了很多設計,不知道何時會要我們恢復正常出貨。」

華為零組件供應商也表示,華為已修改一些設計、更換製造設備,拖慢了5G基地台設置,而在其上半年建立庫存的需求強勁之後,「我們今年剩下時間還面臨客戶減單」。

美國商務部五月修訂「外國直接產品規則(FDPR)」,限制華為向外企購買以美國設備技術生產的晶片;本月十七日再下重手擴大FDPR,阻斷華為取得第三方供應商以美國軟體、技術開發或生產的外國製晶片及關鍵電子元件,包括面板在內。

報導指出,新制裁凸顯少數幾家掌握技術優勢的美國半導體設備廠商和晶片設計軟體商就可癱瘓華為供應鏈,因為從三星、聯發科、索尼到高通等各公司都使用到這些軟硬體。例如美國三大晶片設計工具商益華、新思科技、ANSYS及德國西門子旗下的明導國際,共掌握全球該領域九成市占。

此外,美國應用材料、科林研發和科磊則是晶片生產設備供應商,陶氏杜邦、3M、康寧公司也都是晶片和顯示器生產材料的重要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