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暴跌下為支付逾2兆股息 沙烏地阿美再次發債

2020/11/16 15:58

「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今(16)最新表示,為在當前油價下跌的情況下籌集現金,以實現支付750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的股息承諾,公司將重返債市,並已顧用包括高盛、花旗、匯豐等銀行安排發債。圖為沙烏地阿美標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巨頭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其今年第3季淨利潤受疫情影響按年大跌44.6%,該公司今(16日)最新表示,為在當前油價下跌的情況下籌集現金,以實現支付750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的股息承諾,公司將重返債市,並已僱用包括高盛、花旗、匯豐等銀行安排發債。

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美公司因原油價格暴跌,導致公司Q3利潤大跌約45%,而將自去年4月以來首次重返債券市場,以支付高達750億美元的股息。目前該公司已顧用高盛、花旗、匯豐、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NCB Capital等銀行安排發債事宜。

《彭博》,儘管沙烏地阿美已藉削減開支、裁員,和考慮出售部分資產以保持現金流,但沙烏地阿美的槓桿比率(Gearing Ratio)已升至21.8%,高於公司5%至15%的目標範圍。而沙烏地阿美的收益,則有大部分都歸於沙烏地阿拉伯政府,用以彌補政府不斷擴大的預算赤字。

有知情人士透露,沙烏地阿美將在週一起,開始與固定收益投資者進行電話會議,預計該公司將根據投資者需求,發行3年、5年、10年、30年,和(或)50年期債券。

去年4月,沙烏地阿美藉發行債券募集120億美元,吸引的認購額超過1000億美元,為史上最高超額認購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