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aiwan can help!貿協率18國代表南下 南六大方捐各國20萬片口罩

2020/11/13 12:51

左起為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與南六董事長黃清山。(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高雄報導〕Taiwan can help!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13日)率領18國外交使節參訪南六企業,南六董事長黃清山當場宣佈,捐贈口罩給來訪的18國駐台代表與單位,每個國家各20萬片,共捐出360萬片,南六企業對全球各國口罩的捐增量也突破1千萬片大關。

黃志芳提到,因疫情影響,台灣廠商無法赴國外推廣,外國朋友也進不了台灣,因次最好的方法就是邀請駐台代表、商務官等了解台灣優秀產業,由駐台代表擔任橋樑,協助把台灣如南六這樣的優秀防疫廠商推薦、回報給各國政府與企業,這是「疫情下最有效的(拓銷)方式」。

黃清山讚黃志芳是人格者,為人正直、善良,過去黃志芳擔任外交部長時就經常在媒體上看到他,並不陌生,很榮幸能捐贈口罩給18國,希望替台灣、貿協貢獻微小心力。

黃志芳則補充,南六自疫情爆發後已陸續捐贈將近千萬片口罩給世界各國,若加上今宣布的360萬片,捐贈數量已突破1千萬片,相信黃清山的捐贈山舉會獲得進一步迴響。

黃志芳也說,南六董事長黃清山的善舉,就是蔡英文總統提倡的「Taiwan can help!」最好典範,邀請18國駐台代表單位到南部企業參觀,希望他們能扮演最好的橋樑管道,介紹給自己的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