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六將是台口罩最大製造商

2020/07/07 05:30

南六是口罩國家隊的一員。(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上半年爆發疫情,口罩與相關原料廠營運火熱,供應商迎來最旺的一年,還有老闆因此換超跑,不過,供應口罩原料的不織布大廠南六(6504)董事長黃清山,想到的第一件事卻是做公益,規劃在台南六甲興建供應年長者用餐的中央廚房,以及添購口罩機、紡黏不織布(防潑水)機台與熔噴不織布(吸附病菌與有害物質)機台,為第3季暖身。

南六是口罩國家隊的一員,董事長黃清山積極擴廠,並勤做公益。(資料照)

黃清山說,南六是口罩國家隊的一員,在疫情中為國貢獻心力,而要做公益是因為圓一個「老有所養」的願,另外還捐贈印度、美國、日本、菲律賓、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灣多所大專院校口罩超過300萬個。疫情似有捲土重來的跡象,黃清山表示擔憂,但說公司已經做足準備。第3季口罩機增加到35台,其中5台是N95,合計口罩月產達1億片,南六到時會成為台灣最大口罩製造商,並增紡黏不織布機1台、熔噴不織布機3台,從此完全掌握三層口罩原料。

南六今年第1季各產品對營收貢獻比重分別是:生技(濕紙巾、保養品及口罩)34.7%,可做口罩內層的水針不織布27.7%、可做隔離衣的熱風/熱壓布27.6%、一次性使用手術衣布料10%。

政府今年第2季開放口罩與相關原料出口後,南六接獲大量詢價,公司挑客戶做生意,營收與獲利可望逐季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