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起確定大幅結構調薪 台積電今天對內公告了

2020/11/13 11:21

台積電證實明年起大幅結構調薪,今天對內公告了(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今(13)日內部公告,自明年1月1日起,將對由台積電公司直接聘僱的台灣地區正職且有參與員工分紅的員工進行薪酬結構的調整,將部分變動薪酬轉換為固定薪酬,以提昇人才留任與招募上的競爭力。此薪酬結構的調整,將不影響年度調薪作業。估計台灣約有5萬名員工將受惠。

據了解,台積電薪酬結構的調高幅度,就如本報報導為20%,為成立以來最高調幅,所謂變動薪酬就是指員工分紅與獎金。台積電員工每月25日薪資入帳,預計明年1月25日將可拿到調薪的薪資。

台積電表示,「同仁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公司一直秉持這個理念照顧同員工。隨著公司快速的成長,年輕世代加入職場,固定薪酬的競爭力成為延攬與留任人才的重要指標。

台積電並證實,今(13)日公司對內部公告,自明年1月1日起,將對由台積電直接聘僱的台灣地區正職且有參與員工分紅的員工進行薪酬結構的調整,將部分變動薪酬轉換為固定薪酬,以提昇人才留任與招募上的競爭力。此薪酬結構的調整,將不影響年度調薪作業。

台積電強調,未來公司仍會繼續兼顧股東及員工利益,同時提供員工及股東優質的薪酬及報酬,以善盡企業社會公民的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