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瑞CEO賣逾60%持股 SEC主席對藥企高層們警告

2020/11/12 16:35

輝瑞執行長布爾拉。(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宣布,共同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利多消息,讓輝瑞股價大漲,輝瑞執行長布爾拉(Albert Bourla)卻在同1天賣出61.8%的持股,套現約560萬美元(約新台幣1.62億元),引起議論。美國證監會(SEC)主席克萊頓(Jay Clayton)日前已對這些藥企高層發出警告,呼籲他們不要在疫情動盪期間拋售股票,因為可能會產生不良影響。

《CNBC》報導,布爾拉週一(9日)出售13萬2508股,平均每股賣出售價41.94美元,約進帳560萬美元。根據文件,這次計畫出售是在8月19日通過的,當時輝瑞正在招募志願者參加後期試驗。

輝瑞發言人回應,布爾拉在8月19日已設定好該筆交易,週一股價達到預設價格後便賣出,而這次出售占布爾拉直接和間接持股的61.8%,文件顯示,布爾拉還有8萬1812股,不過輝瑞補充,布爾拉因為退休儲蓄計劃的關係,實際持有更多輝瑞股份,報導稱這可能意味著股票期權。

輝瑞指出,在布爾拉出售股票後,現在他持股的價值是年薪的9倍。公司文件顯示布爾拉年薪約165萬美元,這代表他現在持股價值約1500萬美元。

但布爾拉並非個案,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的高層今年也趁機賣股套現,5名高層今年以來也賣出超過8000萬美元股票。而莫德納股價今年漲幅超過300%。

克萊頓5月曾警告藥企高層,呼籲他們不要在疫情動盪期間拋售股票,因為可能會產生不良影響。克萊頓表示,若你在這樣的特殊時期擔任上市公司高層,可能會涉及敏感的交易,請盡量維護公司健康形象,不要去做容易引發爭議的不合適舉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