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輸人不輸陣!俄羅斯:史普尼克V疫苗92%有效

俄羅斯宣稱,「史普尼克V」疫苗的第3階段試驗中期分析結果顯示,其保護效率高達92%。(路透)

俄羅斯宣稱,「史普尼克V」疫苗的第3階段試驗中期分析結果顯示,其保護效率高達92%。(路透)

2020/11/11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候選疫苗日前傳出好消息,有效性高達90%;俄羅斯也不干示弱,今(11)日宣稱,俄國研發的「史普尼克V」(Sputnik-V)疫苗第3階段試驗1.6萬受試者中期分析結果顯示,其保護效率高達92%,更勝一籌。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今年8月搶先全球註冊第一支武漢肺炎疫苗「史普尼克V」,這款疫苗主要由俄國主權財富基金「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投資、俄國傳染病防治控制機構「加馬利亞研究所」負責研發,9月份才開始大規模的第3階段試驗。

該疫苗為兩劑,接種時間間隔3週,經過將20個確診病例分散到注射疫苗組和注射安慰劑對照組的實驗後,第1批1.6萬名受試者接種疫苗21天後的首次中期分析證實疫苗有效性為92%。

RDIF執行長德米崔耶夫(Kirill Dmitriev)說,根據數據,「史普尼克V」是一種「非常有效」的疫苗。

輝瑞週一宣布,與BioNTech研發的疫苗有效性高達90%。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要求武漢肺炎疫苗有效性應優於安慰劑組至少50%。

值得注意的是,輝瑞與與BioNTech研發的疫苗是mRNA疫苗,以在不使用病原體的情況下觸發免疫反應。「史普尼克V」則是採用一款普通感冒病毒為基礎,以腺病毒Ad5和Ad26為載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