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股遭大量拋售 分析師:股市的重置很可能持續到明年

2020/11/11 11:00

疫苗傳出好消息後,科技股遭到拋售,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59.93點或1.37%。(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傳出好消息後,美國股市大漲,科技股面臨類股輪動而疲弱,資金轉而投入受疫情重創的產業,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59.93點或1.37%,有分析師認為,股市將開始重置,且趨勢很可能持續下去。

據《CNBC》報導,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BNT162b2」,傳出第3期臨床試驗的疫苗保護力高達90%,並將於明年廣泛使用,這讓民眾對經濟將恢復正常、能正常生活燃起希望。

但同時,投資人大量拋售在疫情期間受惠的科技類股,資金轉而投入受疫情重創的產業,像是工業、能源、材料等等行業股票。QMA首席投資策略師基恩(Ed Keon)表示,他認為這情況可能持續到明年,他稱「這是重置的開始」。

德意志銀行股票和全球策略師Binky Chadha表示,像2020年,民眾認為股市與經濟不同,股市正在上漲,但現在情況可能相反,在經濟方面有很多樂觀的理由,明年經濟可能轉好,但股市可能不一定是這樣。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部門席投資官Mark Haefele指出,市場反應凸顯投資者需要在下一輪漲勢中進行多元化投資,轉向今年落後許多的周期性市場,遠離大型科技股;先前他們已經提到,股市的下一個上漲,將由結束美國政治不確定性和疫苗發展來驅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