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空業復活還太早?調查:逾8成常客不願回到原旅行習慣

2020/11/10 14:52

「國際海事衛星組織」(Inmarsat)調查指出,全球有多達83%的飛航常客,不願回到原來的飛航旅行習慣。圖為飛機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在持續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昨宣布其疫苗有效預防感染率超過90%,促航空旅遊股大漲,但「國際海事衛星組織」(Inmarsat)調查指出,全球有多達83%的飛航常客,不願回到原來的飛航旅行習慣。

《彭博》今(10)報導,據英國衛星通信公司「國際海事衛星組織」對約1萬名飛航常客的調查,在疫情未消退之際,全球有83%的飛航旅客,不願採原來的飛航旅行習慣旅行,31%的旅客搭乘飛機旅行的次數會減少。亞太地區則僅有超過1/4的旅客表示,有足夠的信心在6個月內再次以飛航方式旅行。

調查也發現,不願以飛航方式旅行的人,多出於恐懼感染而降低旅行意願,但數位創新如非接觸式餐飲預訂服務,和以個人設備、非接觸式支付系統和臉部識別技術提供機上娛樂,有可能讓旅客較願意旅行。另外,難以預測的邊境關閉措施,和不同國家/地區的防疫規定,也讓人們傾向不積極旅行。

國際海事衛星組織全球銷售副總裁Chris Rogerson則稱,人們已經待在家裡很長一段時間,已經習慣以非實體方式做生意,隨著人們習慣以更數位化的方式互動,商務旅行也將會減少,而航空公司將不得不適應此趨勢。另隨著機上服務數位化,飛機上的典型人際互動,也會隨著時間過去而發展,並在提升飛安體驗上,發揮著重要作用。

Rogerson指出,當前航空業還有很多事務需要整合,以讓旅行量回升至2019年的規模,各國政府也在管理機場人流規模上,佔重要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