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消息刺激8月旅遊股大漲 皇家加勒比飆逾40%

2020/09/08 17:40

郵輪公司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的股價,8月漲幅高達41.3%。圖為皇家加勒比的海洋交響號(MS Symphony of the Seas)。(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在8月宣布已註冊世界第1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美國也在8月以15.3億美元,購買1億劑莫德納(Moderna)已進入第3期人體實驗的疫苗,美國股市同期則受疫苗消息刺激,標普500指數創下1986年以來最佳8月表現,此波漲勢除了由科技股帶動外,旅遊股如郵輪公司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的股價,也在8月大漲超過40%,美高梅國際酒店集團也出現相當的漲幅。

《ETF Trends》7日報導,由於美國的每日新增病例量,已從7月中的高點回落,加上8月陸續有疫苗消息釋出,除了科技股外,旅遊股在8月期間也成為表現最佳的股票之一,如郵輪公司皇家加勒比的股價,8月漲幅高達41.3%、美高梅國際酒店集團(MGM Resorts)同期漲幅約達39.8%、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 Line)漲幅約達25.4%。

另外,美國航空股指數NYSE Arca Airline Index的8月漲幅也達17.20%,為2012年1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美國航空業並在美國國會3月通過的《CARES法案》下,獲得了聯邦資金援助,讓如達美航空、西南航空、美國航空、聯合航空,和阿拉斯加航空的股價,都在8月出現兩位數增長。

美國總統川普則在7日表示,其支持國家對航空公司提供額外援助,以保護工作人員。儘管目前不確定川普政府會對航空業提供什麼幫助,但在美國新一輪輸困仍在卡關的狀況下,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曾在上週表示,總統川普正考慮以行政命令紓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