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料:政治上的權衡 參眾兩院12月將達成紓困協議

2020/11/09 15:35

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預料,參、眾兩院最有可能在12月達成第2輪刺激法案協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宣告勝選,各界關注拜登接下來的財經政策,對美國和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可能帶來的影響,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預料,因政治上的權衡,參、眾兩院最有可能在12月達成第2輪刺激方案協議。

據《FXStreet》報導,在美國大選前,第2輪刺激法案遲遲無法推出,高盛分析師指出,雖然拜登當選,不過,選前各界預料的「藍色浪潮」可能性減低,意味著由民主黨取得參議院,並祭出更大規模的法案可能性不大。但分析指出,因任何一方看來都無法從推遲通過刺激方案取得好處,新1輪的財政刺激方案最可能推出的時間是在12月。

此外,美國喬治亞州2 席目前因候選人得票率皆無過半,未達該州規定,明年初需再次投票,這可能會使得參議院共和黨更加渴望能盡快達成協議,因為他們不希望共和黨在民眾心中留下阻礙財政刺激方案的印象。

綜上所述,高盛認為,政治上的權衡可能會使此時更容易通過更大規模的刺激法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