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籲尊重選舉結果!小摩CEO:美國團結的時刻到了

2020/11/08 11:36

摩根大通(JP 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跨過當選門檻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多家美國媒體一致宣告拜登勝選。對美國財政政策方面一向最直言不諱的摩根大通(JP 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今日喊話,人們必須尊重選舉結果,美國團結的時刻到了。

《Fox Business》報導,戴蒙發表聲明表示,拜登勝出後,美國商界預料會將注意力轉向遏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

戴蒙還呼籲,現在是美國團結的時候,「我們必須尊重選舉結果,正如我們在每次選舉中所做的那樣,尊重選民的決定,支持權力和平交接。當我們有尊嚴地相互對待,共同致力於共同目標,並團結起來應對我們更大的挑戰時,我們就是個更強大的國家。不管我們的政治觀點如何,讓我們團結起來,強大我們這個卓越的國家」。

戴蒙曾擔任美國商界遊說團體「商業圓桌會議」(Business Roundtable)主席,該組織企業成員共聘僱1500萬名美國員工、有7兆美元營收。在他的任期內,他大力支持稅收改革,以使美國更具競爭力。

美國總統川普在任期內將企業稅從35%狂降到21%,推動有利企業的政策、促進經濟成長,因此贏得企業讚譽。拜登曾表示,他將考慮把企業稅提高至28%,此舉令一些企業執行長感到不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