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閃電」颱風對南部供水仍有幫助 水利署:二期稻最後供灌不無小補

2020/11/06 17:44

經濟部水利署表示,「閃電」颱風對南部供水仍有幫助,對二期稻最後供灌不無小補。(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颱風「閃電」來襲,因路徑與雲系關係,氣象局日前表示對南部水庫幫助不大。水利署今天表示,閃電的雲系不是很完整,因此對高屏台南降雨會有限,但其降雨仍可助益二期稻作最後一輪灌溉,可節約水庫灌溉水量,仍不無小補。

颱風「閃電」成為今年第一個發陸警的颱風,但卻難挹注南部水情。氣象局日前表示颱風速度較快,在南部僅有斷斷續續雨勢,也可能未下在集水區,完全舒緩有困難。

水利署表示,閃電過境對水情仍不無小補。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閃電雖然風勢較強,但雲系不是很完整,下雨仍集中屏東南部,針對高屏台南降雨有限。不過因其降雨可讓二期稻作最後一輪灌溉有收益,仍可以節約水庫灌溉水量,希望能有所助益。

王藝峰也說,閃電的氣流接近台灣後有一些改變,因此水利署也會觀察,待雲系較理想時隨時進行人工增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