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參與多項台灣綠電計畫 三菱日聯銀行獲金商獎

2020/11/04 14:31

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司長蔡允中(右)和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左)頒獎給三菱日聯銀行台灣區負責人兼台北分行總經理伊藤正人(Masato Ito)(中)。(三菱日聯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日商三菱日聯銀行(MUFG Bank)在台分行獲由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商總)所頒布的第74屆金商獎「優良外商」,是首家獲此殊榮的日系銀行,表彰了該銀行長期以來對台灣經濟發展所做的貢獻。

三菱日聯銀行所屬的三菱日聯金融集團,是日本第1大金融集團。該銀行來台深耕近30年,儘管經歷了台灣局勢和經濟的種種變化,但一直堅定地培養和磨鍊自身專業,以提供更好的服務給台灣客戶。該銀行專注於大型企業金融業務,主要面向在台營運與投資的日本大型企業,以及在台營運的台灣大型企業和跨國公司。

台灣第1座離岸風電場 「福爾摩沙1號」的187億台幣專案融資項目,「三菱日聯銀行」也參與其中,且是唯一一家日系銀行。2020年3月,三菱日聯銀行宣佈成功完成彰化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900億台幣(30億美元)專案融資計劃;三菱日聯銀行亦在此次交易中扮演重要角色,包括擔任財務顧問與領銜主辦行。由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開發的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是亞太地區最大的離岸風場專案融資計劃之一,也是目前為止,三菱日聯銀行在台灣支持的第4座離岸風電場。

對於在台獲頒優良外商且是第1家日系銀行獲此殊榮,日商三菱日聯銀行台灣區負責人伊藤表示:「這是三菱日聯銀行的巨大榮耀,也是對我們長期以來承諾支持台灣成長和發展的再次肯定。作為1家有日本血統的全球性銀行,我們一直致力於促進台灣與日本之間的貿易和投資往來,並利用我們龐大的全球網路,支持台灣企業在亞洲及其他地區尋找機會。 憑藉我們在項目融資和再生能源方面的專業知識,我們很高興能夠為台灣積極推動能源轉型的努力做出貢獻。」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指出,今年獲選的「優良外商」中,包括CIP、三菱日聯銀行等國際風電產業廠商及金融團隊,它們「讓台灣在離岸風電的發展,領先鄰近亞洲國家,不但建立本土離岸風電市場,同時打造國際綠能供應鏈,成為亞洲綠能中心,讓台灣朝2025創造1.2兆元綠能產值、2萬個工作機會的新願景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