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放心?美股多頭:不論結果如何 美股一定漲

2020/11/03 16:55

美股多頭認為,不管是拜登還是川普當選總統,對美股都是有利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在當地時間3日舉行,雖然這次選舉風雲詭譎,不過美股多頭,市場研究機構Fundstrat聯合創辦人兼研究主管Tom Lee表示,他認為不論拜登、或是川普哪方勝選,甚至是有爭議的選舉結果,可能都無法阻止美股的漲勢,儘管美股的漲幅會因選舉結果而有所不同。

Tom Lee向《CNBC》表示,如果拜登勝選的話,美股的漲幅估計為10%,理由是預料可出台強而有力的紓困法案,但是由於拜登的稅收及監管政見,可能讓科技板塊承受壓力。

Tom Lee更看好川普勝選後的美股,因為稅收、監管等問題都可以一筆勾銷,而紓困法案依然有望成形,因此可望激勵美股再上揚15%至17%,若以標普500指數來看,則可望觸及到3872點。

標普500指數於2日以3310點作收,比3588的歷史高點低約8%,Tom Lee認為,不論是拜登還是川普勝選,指數都有望衝上歷史新高。

不過即使是有爭議的選舉結果,Tom Lee也認為美股有上漲5%至7%的空間,理由是紓困法案依然有望出台,以及對發展武肺疫苗及治療方法進程的樂觀,還有不認為有爭議的選舉結果會拖到數週甚至數月,而是應當會在幾天之內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