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全球能源業裁員逾40萬人 美國慘成重災區

2020/11/02 17:18

Rystad Energy數據顯示,今年全球能源業裁員逾40萬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能源產業,各國政府實施封鎖限制,造成能源需求疲弱,石油和天然氣價格連續幾個月低迷,不少石油企業不得不裁員以削減成本,數據顯示,今年來全球能源業已有逾40萬人遭解雇。

《路透》報導,疫情在全球肆虐,石油、天然氣的需求疲軟、價格崩跌,能源業為疲軟的獲利發愁,美國頁岩油產區尤其慘,加上投資人施壓要求提高利潤,迫使能源業不得不削減成本。Rystad Energy數據顯示,今年全球能源業裁撤逾40萬人,其中有一半的裁員人數發生在美國。

自疫情大爆發,全球燃料需求下降逾3分之1,即使後來有所回升,但在主要國家恢復封鎖措施情況下,需求遠低於去年。Raymond James分析師Pavel Molchanov表示,整個石油產業都在實施大規模緊縮政策,這意味著無法避免裁員情況。

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宣布到2022年裁減15%員工和承包商,達1.4萬人。而雪佛龍(Chevron)、伍德塞德石油 (Woodside Petroleum)和西諾沃斯能源(Cenovus Energy),近來也都紛紛宣布裁員計劃。

美國能源部長布羅萊特(Dan Brouillette)表示,美國每日石油產量,不可能回到2019年的每天近1300萬桶。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秘書長巴金多(Mohammad Barkindo)最近指稱,其對石油需求的復甦感到擔憂,因此將要求主要產油國持續減產。

西諾沃斯能源的執行長Alex Pourbaix表示,油價若維持每桶30美元到40美元區間,許多油商根本不敢奢望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