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觀望紓困談判 道瓊開盤小漲100點

2020/10/21 22:10

目前美股開盤上揚,但幅度不大,顯示觀望情緒濃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開盤後呈現小漲的格局,據《CNBC》報導,這是因為目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正與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討論新1輪紓困法案,讓市場呈現觀望情緒所致。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10點,道瓊指數上漲106.44點、漲幅0.38%,標普500指數上漲17.82點、漲幅0.52%,那斯達克指數上漲82.39點,漲幅0.72%。

由於民主黨與共和黨目前分歧依然較大,因此如高盛(Goldman Sachs)經濟學家Alec Phillips就認為,要在11月初的美國總統大選前達成協議,恐怕機會並不大,報導還提到,就算眾議院與財政部真能達成共識,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仍在私下表示,正在鼓勵白宮不要在選前同意紓困案,以防共和黨立場分裂。

不過另一方面,白宮幕僚長米道斯(Mark Meadows)對外表示,目前雙方的談判「進展良好」,儘管要做的事情還有不少,而裴洛西也表示,對紓困案的出台持「樂觀」態度。

財富管理公司Bahnsen Group投資策略長班森(David Bahnsen)則表示,市場其實多數認為最終會有紓困案,但是何時、何種形式,目前都不清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