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若藍色浪潮席捲 將釋出最多的財政刺激

2020/10/20 10:41

高盛(Goldman Sachs)預料,若民主黨的「藍色浪潮」橫掃美國大選,有助於釋出大量財政刺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美國經濟,隨著美國大選將至,高盛(Goldman Sachs)預料,若民主黨的「藍色浪潮」橫掃美國大選,意味著拜登贏得選舉、民主黨也掌控參院的情況下,將釋出大量財政刺激。

據《CNBC》報導,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齊烏斯(Jan Hatzius)在報告中說明,民主黨參議院議員可以協調更多對抗疫情的救濟方案、基礎建設和新的最低工資立法,高盛認為,國會若由民主黨佔多數,會大大增加財政支持、支出將增加最多。

雖然若拜登勝選,市場擔憂將出現更多的稅收及監管法規,從而影響企業利潤及富裕家庭的收入,但拜登在基礎建設、氣候、醫療保健和教育方面的長期支出計畫,有助抵銷企業及高收入人士長期稅率上升的影響。

根據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的預算模型,拜登提議在未來10年內增加約5.4兆美元的新支出,包含用於基礎設施、教育和住房等各種計劃;根據稅收政策中心的說法,拜登的提議將在未來10年內將聯邦稅收淨增加2.4兆美元。

高盛重申,拜登競選活動所提倡的財政刺激措施對美國經濟增長的推動作用,將超過增稅的負面影響,特別是鑑於增加的稅收將用於資助新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