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凌羣5G生態系整合 病房照護不用佩戴感知器

2020/10/21 19:54

凌羣電腦在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中,展出健康管家機器人,讓病患可透過對話方式,解除對陌生醫療名詞的憂慮。(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病房照護還得全身掛滿感知器嗎?「2020 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中,凌羣電腦以「系統整合旗艦隊」之姿籌組「數位轉型典範館」,展出的各項成果中,深具 5G概念,包括第五代機器人 Ayuda Cute,跨域整合聯新醫院,展出智慧醫療解決方案,以及與國際大廠5G產品及工研院技術合作,建構出完整「5G-Ready」的生態系,協助國內企業可迅速建置5G專網研發測試環境,掌握5G大商機。

凌羣表示,展出的智慧病房解決方案,是與聯新醫院合作,基於凌羣過去開發醫療資訊系統20餘年經驗,所以對醫院原有系統能充分掌握,在整合物聯網(IoT)設備後,可在病人不配帶任何裝置、感應器下,提升照護品質,包括聯新醫院提出的呼吸、心跳、跌到偵測需求,透過感應床墊、3D影像鏡頭,就能達到即時偵測、反應給院內醫療團隊,進行主動介入照護,並有效運用臨床人力需求。

凌羣也指出,針對較注重隱私的病房,也提供健康管家機器人,透過口語問答可以進行簡單的醫療名詞解釋,讓病患可以解決一些住院時常發生的疑慮,或提供簡單對談方式將需求反應給護理站,整套系統已經開發2年,目前已經實際導入護理站運作。

此外,身為系統整合商,凌羣在5G專網上,也扮演垂直整合角色,與思科、HPE、工研院合作建構出完整「5G-Ready」的生態系,展示包括思科網路設備、工研院5G專網管理系統,及Amarisoft軟體式基站系統,可提供5G終端研發商,拿來進行5G環境功能驗證。

凌羣在5G專網上,也扮演垂直整合角色,與思科、HPE、工研院合作建構出完整「5G-Ready」的生態系,提供5G終端研發商,拿來進行5G環境功能驗證。
(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