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台產業斜槓5G、AI、IoT IBM啟動「藍星雲途」計畫

2020/10/20 18:12

台灣 IBM 經銷事業處總經理許仲言表示,希望能協助企業發展各種斜槓技能,共創未來數位轉型商機。(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 IBM 今日宣布在台推出「IBM 藍星雲途計畫」,展開新生態合作夥伴招募,邀請具備AI、IoT 和 5G等解決方案開發和銷售經驗的合作夥伴,構築多元、包容的生態體系,協助企業加速向雲端轉型,台灣 IBM 經銷事業處總經理許仲言表示,希望能協助企業發展各種斜槓技能,共創未來數位轉型商機。

許仲言表示,啟動藍星雲途計畫後,希望可以招募過去較少的AI、IoT 和 5G的合作夥伴(經銷商),尤其疫情以來,許多客戶開始思考要如何利用公有雲實現工廠自動化,因此專案需求明顯增多,從過去流程的半自動化,變成智慧化作業,所以企業級雲端容器線上自動化產品(Cloud Paks)專案需求變大。

許仲言也指出,去年IBM併購Linux大廠紅帽(Red Hat)後,兩家企業深度整合,也提出不少新的解決方案,尤其生態系觀念成為主軸,過去IBM生態系偏向傳統軟體、硬體發展,未來生態系除簡化成為夥伴的流程外,也會增加AI、IoT 和 5G、區塊鏈等更多元化的解決方案與資源,縮短專案開發時間與門檻。

許仲言也表示,去年9月10日宣布成立的IBM客戶中心,展示各種解決方案,至今參觀人次已800位。其中以政府相關單位、金融業和製造業客戶居多,在推動台灣產業數位轉型,已有不少成效,而針對今年疫後大規模數位化需求,IBM更特別提供了雲拓展基金,合作夥伴可以利用 IBM 的實驗室資源和技術資源,和客戶一起開發斜槓上雲的新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