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綠能!外商銀在台發行金融債額度 再新增576億元

2020/10/20 20:30

金管會今天預告相關辦法修正,將鬆綁擴大外商銀在台灣可以發行金融債券(新台幣)額度。(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配合政府發展綠能產業,有助於外商銀行引進離岸風電專業融資經驗,金管會今天預告相關辦法修正,將鬆綁擴大外商銀在台灣可以發行金融債券(新台幣)額度;根據估算,這次修改後,外商銀可發金融債額度,可再增加576億元。

金管會銀行局表示,外商銀行在台據點相當有限,吸收新台幣存款較為不易,因此,2018年已經開放外銀在台分行可發行新台幣計價的金融債券,以彌補其中長期新台幣資金缺口。

為滿足外國產業來台投資風電或綠能設備之專案融資需求,擴增外商銀行可發行債券額度,因此,金管會預告修正「外國銀行在台分行發行新台幣金融債券辦法」。

其中,放寬外商銀在台分行計算淨值時,可計入「備抵呆帳及保證責任準備金的50%」,由於淨值增加,金融債發債額度也可變大。

這次修正後,外商銀可以增加多少金融債發行額度?銀行局官員表示,根據統計,截至今年7月底,外商銀行在台分行(不含中資銀)提列備抵呆帳及保證責任準備金共144億元,乘上法定比例50%後、再乘以8倍,預估可擴增576億發債規模。

此外,截至今年9月底,共有4家外商銀行在台分行發行新台幣金融債,包括:興業銀行、東方匯理銀行、法巴銀及德意志銀行,規模合計178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