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公司派擋市場派明開股東會 換職福會出手依舊失利

2020/10/20 18:04

大同公司派欲擋市場派股東行使權利,繼公司派提出聲請禁止欣同行使股東權利被駁後,職工福利會也提出聲請,今日同樣遭駁。(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大同公司派不滿經濟部以原處分准許市場派股東欣同及新大同兩間公司明(21)日可召開股東臨時會,繼公司派提出聲請禁止欣同行使股東權利被駁後,職工福利委員會也聲請停止原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駁回職福會聲請。可抗告。

北高行稍早透過新聞稿表示,合議庭認為,職福會是大同眾多公司股東之一,未依公司法第173條第4項規定申請自行召集大同股東會,故不屬於該規定的保護對象,其股東權益也未因處分而受有侵害,欠缺合法提起本案訴訟的訴訟權能,因此沒有聲請原處分停止執行的權能。

合議庭也說,職福會主張權益受損,均是建立在欣同與新大同將於明日(21日)召開的股東臨時會,將發生大同經營權易主,但職福會並未充足釋明此部分的必然性;另有關原處分對大同、大同員工及政府機關、國安資訊等可能產生的影響,侵害的並非職福會的權益。

又職福會雖以謀求大同職工福祉為宗旨而成立的財團法人,但職福會的權益與大同或大同員工的權益仍有區別,不能將原處分可能對大同及大同員工的影響,視為等同侵害職福會的權益。

另原處分也未剝奪或限制職福會參與欣同與新大同明日召開的股東臨時會,故原處分並未影響職福會的股東權益,故裁定駁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