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集團Q3淨收入年增99% 遠超分析師預期

2020/10/20 14:50

瑞銀集團Q3業績強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年爆發後影響各行業,全球最大的財富管理機構瑞銀集團(UBS)第2季利潤便下降了11%。不過其Q3淨收入年增99%至21億美元,遠超分析師預期。

《路透》報導,分析師此前預計該季淨收入為15.57億美元。瑞銀集團(UBS)今日表示,投資銀行業務本季稅前利潤成長了268%,歸功於股市交易熱絡,足以抵銷其諮詢業務的下滑。

而財富管理業務稅前利潤年增18%、管理資產大增至歷史新高的2.754兆美元,受益於客戶轉向低利潤基金、客戶交易頻繁。不過,淨新流入資金下降至14億美元,因某位單一大戶抽出40億美元。

不過此結果可說是「打臉」執行長安思杰(Sergio Ermotti),在帶領的近10年期間,他大幅削減投資銀行部門的規模、提高專注於服務富豪的財富管理部門,但Q3報告顯示投行表現較後者為佳。安思杰11月便將離開,由前荷蘭國際集團(ING)執行長Ralph Hamers接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