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執行長:在家上班難以維持公司文化

2020/09/23 16:07

瑞銀集團(UBS)執行長安思杰(Sergio Ermotti)。(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後,不少企業選擇讓員工在家上班,不過瑞銀集團(UBS)執行長安思杰(Sergio Ermotti)22日表示,他認為讓員工在家上班,會使銀行難以建立和維持凝聚力、公司文化。

《彭博》報導,瑞銀在全球50個國家擁有近7萬名員工,在疫情最嚴重期間,有高達8成員工在家辦公。瑞銀營運長Sabine Keller-Busse今年早些時候表示,最多3分之1的員工可以長期遠程工作。

但安思杰22日在美國銀行會議上表示,對銀行而言,85%的員工在家辦公是「不可持續的」,對瑞銀來說,在任何時候,正常水平都應該是20%至30%。

一些金融業高管也與安思杰有同樣看法。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上週表示,長期遠端工作會造成嚴重的社會和經濟損害;貝萊德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則表示,他擔心遠端辦公會導致生產力和協作能力不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