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辦都更居民入住 永和大陳社區單元2完工

2020/10/19 14:54

大陳社區2單元更新案後,會興建3棟分別為28至29層樓的住宅大樓。(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主辦的永和大陳社區單元2公辦都更今天舉行入住活動,新北都市更新處處長張壽文表示,這次更新案興建3棟分別為28至29層樓的住宅大樓,包含地下6層停車空間、15戶店鋪、687戶住宅單元及724個停車位,同時永平市民活動中心也一起揭牌,提供民眾更多休憩空間。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到場揭牌。(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到場慶祝,親自烹煮大陳年糕與住戶享用美食,他說,公辦都更是由市府帶頭的都市更新,具有示範性、公益性,而大陳社區鄰近新店溪河堤,又有永和綠寶石綠地河濱公園及永和仁愛公園等,未來還有捷運萬大線行經,區位相當不錯。

他也說,大陳單元2更新完成後,當地的生活機能及居住環境都有顯著的提升,也會進一步活絡地方的發展,另外,2021年也將成立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屆時能夠將部分公辦案子分攤,並提供更多資源。

張壽文表示,都市更新後不僅改善過去巷弄狹小的消防安全問題,也留設大面積的綠地開放空間及市民活動中心,大幅提升當地生活品質及居住環境,後續市府將持續積極推動其他單元的更新,預計今年10月底,大陳單元5、6、7將公告招商徵求實施者。

另一方面,永和區長陳怡君也說,啟用的永平市民活動中心為永和區第18間市民活動中心,該活動中心總樓地板面積達200坪,1樓大廳以公益活動、老人共餐空間為主;2樓則設置多用途的教室共4間可供民眾租借,滿足舞蹈、講座等動態、靜態課程多元化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