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圓山公辦都更 麗寶43億元得標

2019/10/23 05:30

「捷運圓山站西側都更案」由麗寶建設以43億元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麗寶建設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國家住都中心首件招商都更案「捷運圓山站西側都更案」,前天順利由麗寶建設以43億元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麗寶建設執行長陳志鴻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未來該都更案可興建總樓地板面積達2.1萬坪,其中麗寶分回比率約35.99%。

預估2025年可完工營運

陳志鴻指出,該都更案基地分兩塊面積近3千坪,其中南側將興建地上10層、地下4層的飯店與美食複合式大樓,將有背包客、家庭客等房型規劃;北側則規劃地上11層、地下4層的住宅、商店街與新創辦公空間的住商混合大樓。

他表示,該案產權所有人單純,97%產權都是公部門所有,因此南側棟未來整棟由台灣銀行分回,再由麗寶回租20年,租金合計超過30億元,後續還可續約3次,每次10年為限;北側棟5樓以上則規劃住宅,將依據現況規劃中、小坪數的全齡住宅,全案預計12月底簽約,走完都更程序到興建完成,推估需要5.5年,也就是2025年即可營運。

不過,陳志鴻指出,該案還有部分問題需進一步解決,包括16戶私地主與違章戶,目前住都中心已確定的部分,包括7戶採取現地安置、9戶現金補償,但現金補償仍還有3戶尚未達成協議,是該案後續必須取得共識的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