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將短暫影響盤勢 長期仍看好科技股

2020/10/20 08:00

資產管理業者認為,美股受選舉結果的影響僅為短暫,未來四年無論哪一黨執政,由於基礎建設是兩黨均支持的議題,預期美國將提高寬頻、5G等科技基礎建設投資,建議投資人不妨趁選前股市震盪把握科技基金進場良機,分批加碼或大額定期定額皆宜。(示意圖,法新社)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科技類股九月份短暫回調後重回升勢,史坦普500科技指數連四週上漲,自9/23低點以來上漲9.47%,優於大盤7.63%的漲幅(至10/16)。根據最新美銀美林證券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具創新及結構成長題材加持的科技類股持續獲得經理人青睞,與醫療類股穩居經理人偏好加碼的產業前兩名。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國內核備的17檔境外科技股票型基金近一個月平均上漲6.45%,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勁揚10.19%,績效居冠,9/23~10/12波段漲幅達13.24%,亦居同類型基金第一名。該基金經理團隊看好企業加速數位轉型,雲端概念股將是優先受惠族群,主要持股客戶關係管理領導廠商Salesforce、協助企業自動化工作流程的ServiceNow、雲端通訊平台Twilio股價漲勢強勁,是挹注基金績效勝出的主要原因。另外,該基金經理團隊也相當看好電子商務及數位支付的市場商機,基金持有的數位支付股Paypal及電子商務平台Shopify股價漲勢突出,亦挹注基金績效。

理財專家表示,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投資流程嚴謹,在選股時相當重視公司的品質,確保投資的公司具備可行的商業模式、優秀的管理團隊以及良好的財務實力,偏好持有營收來源多元、具備可持續成長特質的公司,當經濟處於不確定時期,這些特質尤其重要。該基金經理團隊在追求報酬潛力的同時也相當重視風險控管,因此是國內核備科技基金中,少數同時贏得理柏整體穩定回報、總回報與保本能力最高評級五級分肯定的基金。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截至九月底在美國投資比重超過八成,以受惠數位轉型的相關投資主題為佈局核心,囊括人工智慧、雲端運算、電子商務、數位支付、5G等新科技題材。

資產管理業者指出,短線美國大選選情、財政刺激政策協商及財報等消息面將主導盤勢,建議投資人仍應為短線市場波動作好準備,但放眼中長期,在景氣基本面持續改善、聯準會維持低利寬鬆及創新趨勢產業引領下,美股受選舉結果的影響僅為短暫,而且,無論未來四年是由哪一黨執政,由於基礎建設是兩黨均支持的議題,預期美國將提高寬頻、5G等科技基礎建設投資,建議投資人不妨趁選前股市震盪把握科技基金進場良機,分批加碼或大額定期定額皆宜。

◎境外科技基金一個月績效前五名(%)

基金名稱/績效% 一個月 9/23~10/12波段漲幅 整體保本能力評級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美元A(acc)股 10.19 13.24 5
摩根美國科技基金(美元) - A股(分派) 10.01 10.64 3
安聯AI人工智慧基金-AT累積類股(美元) 9.85 8.31 2
貝萊德世界科技基金 A2 美元 9.33 9.13 4
新加坡大華全球科技基金 9.19 8.97 3
平均值(17檔) 6.45 8.76 4

資料來源: 理柏資訊,原幣計價至2020/10/16止,一個月績效前五名,理柏整體保本能力評級截至9月底,最高評級為5顆星、其次為4顆星,以此類推。記者吳滋雅/製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