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動態定投術」掌握全球科技股新趨勢

2020/08/18 08:45

美國為首的科技類股財報表現亮眼,顯然不畏疫情影響交出亮麗成績單。(示意圖,美聯社)

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股票一年漲40% 投資瞄準新科技成長方向

美國為首的科技類股財報表現亮眼,顯然不畏疫情影響交出亮麗成績單,新趨勢包括:居家辦公、雲端教學、網路通訊與遠端醫療等,因疫情反而更助長其趨勢發展,造就關鍵性的投資價值。投資專家建議,科技股票回到前波高點更創新高,仍深具成長性,建議鎖定投資於科技成長類趨勢的全球股票型基金,並利用「動態定投術」持續布局。

銀行財管進一步分析,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股票基金重壓近74%為科技股,其中有四成為科技硬體產業,另外三成布局科技軟體產業(截至7/31止),以掌握營收與獲利成長之股票為主,更以美國為主要投資區域,看好如:5G通訊、雲端應用、資料庫與中國科技自主化生產等,持續創新研發並維持成長利基。

機構法人認為,投資上仍看好中長線發展趨勢的科技類股與少數醫療類股;非經濟因素的衝擊,對操作者來說應該勇於進場布局,除非遇到經濟環境確定衰退,否則以科技為首的創新發展公司,持續具投資價值,無論本益比漲到20或30倍,受大環境所需要的新科技產業仍最具成長潛力,值得長期佈局。

投資除追求成長外,應關注市場變化與風險,資產管理業者表示,接下來可觀察三個重點:第一、新冠肺炎疫情是否得到有效控制,第二、長期成長動能能否持續,第三、美中貿易戰影響。而目前該基金所投資區域和標的仍以美國股票為重,搭配日本、歐洲、中國等區域最具成長潛力與創新優勢者,累積表現機會。

針對美國企業無論在企業體質、創新能力上仍比其他國家股市為佳,新冠疫情造就的居家上班/隔離/就學,使科技發展成長勢不可擋,操作上也朝向5G、遠端科技、軟體網路、雲端儲存、醫療保健等產業持續布局。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建議,不妨利用動態的定期定額方式,跟隨每季的「動態定投術」投資組合建議,掌握趨勢成長與科技股表現的機會。

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股票基金報酬率(%)

基金名稱 今年以來 近一年 近三年 近五年
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股票基金(新台幣) 35.6 40.4 62.6 70.8
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股票金(美元) 38.5 49.5 67.4
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股票基金(人民幣) 37.5 45.6 73.5
平均(共60檔) 6.6 13.0 22.9 25.2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投信投顧公會SITCA境內分類-全球一般股票型,新台幣計算。截至2020/08/12。製表:記者吳滋雅

然而,銀行財富管理處也建議,投資人不妨趁近期全球股市有修正時,可挑選具科技產業比重與成長性訴求之全球股票型基金,不妨利用動態定期(不)定額的方式,持續長期佈局,繼續掌握後續新科技與等相關成長之表現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