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下調科技股評級至「中性」 美股將由價值股接棒

2020/10/16 17:47

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在最新報告中,將科技股「增持」評級下調至「中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疫情爆發以來,科技股在股市中表現亮眼,不過,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在最新報告中,將科技股「增持」評級下調至「中性」,認為市場可能暫時從增長型股票,轉向週期性股票和價值型股票。

綜合媒體報導,高盛在最新報告中指出,民主黨在11月大選中大獲全勝的可能,與疫苗料將問世,意味投資者是時候從科技股轉向周期股。高盛將科技股評級下調至「中性」,將食品、飲料和菸草類股,由「中性」下調至「減持」,將銀行和汽車股評級提高至增持。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師Peter Oppenheimer說明,這是依據金融危機以來,發生股市反轉的現象因而做出的預測,報告指稱,這種情況通常持續約 4 個月,在這段輪動期間,周期股的表現會優於防禦型股票,價值型股票的表現也略好於成長型股票。

報告指出,這種變化往往伴隨着債券殖利率上升和強勁經濟增長,高盛預計這兩者都將在短期內發生,料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預計會出現一些政策和經濟變化,以支持這種反轉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