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長股跑贏價值股能不能買?專家:現在最不該買

2020/07/22 16:10

圖為紐約證交所。(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小型價值股指數(Fama/French U.S. Small Value Index)顯示近百年來,價值股以每年12.8%的回報贏過成長股的每年9.7%,但Servo Wealth Management執行長尼爾森(Eric Nelson)表示,成長股最近雖然有逆向超車的趨勢,但投資人依然應該買進價值股。

《MarketWatch》報導,尼爾森稱過去成長股與價值股的利差大致相當於股票與債券的回報率差距。然而近10年來,成長股以16%的年回報率佔上風,而價值股則為7.5%落後,尼爾森指出成長股飆漲甚至比基本面改善的速度還快。

尼爾森解釋,過去大家遵循的2條投資規則就是:股票跑贏債券、便宜價值股勝過昂貴的成長股。在2000年網際網路泡沫破滅後,大盤成長股花了很長時間才恢復,而小盤價值股輕鬆地跑贏大盤,而現在2者的關係便十分像網際網路泡沫時期,這代表成長股雖然亮眼,但前景不如價值股。

尼爾森的圖表亦顯示,以10年為週期計算,成長股指數(Fama/French U.S. Growth Index)自1927年來只有7%的時間贏過小型價值股指數,即使該年跑贏,下一週期還是會被價值股超越。

尼爾森最後表示,聰明的投資人知道不該花更多錢買近期表現好的資產,特別是屬於大盤股、成長股、債券等長期回報低的資產。「因此現在買成長股、放棄價值股可說是史上最糟的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