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史上最大IPO! 傳螞蟻上調估值12%至2800億美元

2020/10/16 15:27

螞蟻集團傳出將把提高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估值,從原先的2500億美元,提高12%至2800億美元,並有望超越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所創下的史上最大IPO紀錄。(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旗下擁有支付寶的螞蟻集團,最新傳出將把提高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估值,從原先的2500億美元,提高12%至2800億美元,有望超越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所創下的史上最大IPO紀錄。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螞蟻集團在經過與投資人的討論後,有意將上市的估值從原先的2500億美元,提高至少12%,代表螞蟻集團的上市估值將至少達到2800億美元,這反映了投資人對螞蟻股票的需求強勁。

消息人士也透露,儘管美國可能會祭出不利螞蟻的措施,但螞蟻集團在香港和上海同時上市後,有望成為全球最大IPO。消息人士透露,螞蟻預計透過IPO募資350億美元,這將超越沙烏地阿美先前所募資的290億美元紀錄。

以市值來看,螞蟻集團估值若達到2800億美元,其規模將超越美國銀行,也將是花旗銀行的3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