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螞蟻集團負面消息纏身 「阿里系」股票跌成一片

2020/10/15 21:35

中國金融公司螞蟻集團正準備IPO,但卻傳出可能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以及因涉及利益衝突問題而遭中國證監會調查,消息傳出後,阿里巴巴相關公司包括阿里巴巴、阿里健康和阿里影業都在今(15)日跌成一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金融公司螞蟻集團正準備IPO,但卻傳出可能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以及因涉及利益衝突問題而遭中國證監會調查,消息傳出後,阿里巴巴相關公司包括阿里巴巴、阿里健康和阿里影業都在今(15)日跌成一片,其中阿里健康跌幅達近7%。

螞蟻集團在傳出負面消息後,其母企阿里巴巴今在香港大跌4.3%、阿里健康大跌6.982%、阿里影業下跌3.39%。

美國國務院傳出已提交提案,擬把螞蟻集團列入貿易黑名單。中國方面,中國證監會傳出正調查螞蟻集團涉及的利益衝突問題,由於螞蟻集團可供用戶直接購買5支獨家代銷、將投資螞蟻集團IPO的共同基金,因此遭中國網路輿論批評「肥水不落外人田」。

其他不利消息,還包括獲得阿里巴巴授權使用「淘寶」品牌的英商克雷達,在今日宣布將於今年12月退出台灣,關閉「淘寶台灣」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