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林斗南小東工業區 地上物今完成拆除

2020/10/16 14:09

雲林斗南小東工業區地上物今完成拆除。(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延宕40年未開發的雲林斗南小東工業區,去年9月啟動市地重劃施工案,重劃區內有多處地上物待拆,縣府在6月初曾拆第1次,但尚有部分地上物未拆,今天再度進行拆除作業,外傳有抗爭的民眾並未出現,施工單位依照進度,將地上物拆除。

 雲林縣斗南交流道特定區計畫於1977年納入開發小東工業區,去年7月23日獲內政部核准辦理市地重劃案,同年9月26日啟動施工,目前工程正常進行中,小東工業區市地重劃區佔地約45公頃,完工後扣除公共設施、公園綠地,可用土地約32公頃,其中,乙種工業區20多公頃、產業專用區11多公頃。

 工區內有地上物尚未拆除;其中有1案因地主及承租人雙方涉及私權爭議,尚未領取補償費,該費用已於5月22日函知存入國庫保管專戶,並依據市地重劃實施辦法第53條之1第3項規定,視同補償或領取完竣。

 縣府為讓重劃區後續工程如期完工,今天上午進行地上物拆除作業,過程順利,未來將進行道路、公用管線等公共設施工程,預計明年7月完工後,預計可提供數千個就業機會,也可帶動斗南地區發展。

雲林斗南小東工業區地上物今完成拆除。(記者詹士弘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