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巴西考慮禁止華為參與5G 中國曾警告:決定將影響兩國關係

2020/10/16 12:54

外媒透露,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正在考慮禁止華為參與巴西的5G網路建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施壓各盟國,警告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會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要求禁止讓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先前巴西副總統莫拉烏(Hamilton Mourao)似乎力挺華為,稱不會限制特定國家企業參加5G項目招標,不過,現外媒透露,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正在考慮禁止華為參與巴西的5G網路建設。

據《彭博》報導,1名巴西內閣官員透露,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正在考慮禁止華為參與巴西的5G網路建設,因為波索納洛認為,中國對全球數據的隱私形成威脅。儘管巴西尚未做出決定,但該言論顯示,波索納洛對巴西的最大貿易夥伴產生疑慮。

巴西截至目前都尚未表態,不過,這名消息人士不認為中國會做出報復,他提到,中國依靠巴西的農產品養活國民,且目前看來,其他禁止華為的國家還未遭受中國制裁。

報導提到,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先前表示,巴西對華為的決定將定義兩國之間的整體關係,問題在於1個國家能否為所有企業建立開放、公正、非歧視的市場規則。

巴西通訊部回應,5G涉及許多利益,包括經濟部、外交部的國家安全問題,所有國家的領導人都在討論這個主題;未做出正面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