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逾40位議員發起連署 將華為、中興列為「高風險」5G供應商

2020/10/15 10:55

歐洲議會逾40位成員將中國華為及中興通訊列為「高風險」5G供應商。(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取得的信件,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40多位成員將中國華為及中興通訊列為「高風險」5G供應商,對歐洲網路安全構成危脅。

根據《POLITICO》報導,來自5個不同政治團體的議員透過1封信件呼籲,削減對華為、中興通訊的公開資助。該信件已送至歐盟成員國電信部長及歐盟委員會高官。

這些歐洲議會成員指出,華為與中興通訊如同所有的中國公司,都得遵從中國非民主威權下的中國法律,包括使用網路監控自家人民,以及監視西方政府、企業及人民。

他們補充說:「因此毫無疑問,華為與中興通訊都是高風險供應商,其在歐洲5G網路中的技術將構成安全威脅。」而屬於高風險類別的電信商,應該被排除於5G網路中的敏感部分。

此外,議員也要求對歐盟及國家公共資金進行審查,以確保歐洲納稅人的錢等任何資金,不會被用於高風險電信商的技術。

據報導,有40多位歐洲議會成員參與這項連署信,包括歐洲執委會前副主席恩席普(Andrus Ansip)、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主席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等其他黨派成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