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圍堵5G!美正遊說歐洲電信商放棄華為雲端技術

2020/10/15 16:27

除了5G外,雲端服務也是華為發展最快的業務之一,美國則正遊說歐洲的電信營運商,就數據安全問題放棄採用華為的雲端基礎設施。(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G為未來涉及人工智慧、物聯網、車聯網的重要技術,美國則正在5G網路設備市場上封殺華為,但除了5G外,雲端服務也是華為發展最快的業務之一,美國則正遊說歐洲的電信營運商,就數據安全問題放棄採用華為的雲端基礎設施,美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即在上週,對德國、西班牙的電信業者進行遊說。

《彭博》今(15)報導,美國務次卿柯拉克在上週會見了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執行長Timotheus Hoettges,和西班牙電信業者Masmovil負責人Meinrad Spenger,呼籲兩歐洲業者就數據安全問題,放棄在雲基礎設施上和華為合作。

報導指出,雲端服務是華為發展最快的業務之一,其歐洲客戶包括德國電信、法國的Orange和西班牙的Telefonica,華為並正計畫將其服務範圍擴大到石油公司、電網營運商,和物流商等客戶。

不過,法國電信商Orange執行長Stephane Richard已在今年7月表示,公司可能將不再考慮使用華為的雲端基礎架構,並已和Goolge簽署協議,將在雲端、數據、人工智慧和通訊服務上展開合作;Telefonica則已放棄在5G網路建置上,主要使用華為設備的計畫。

據報導,柯拉克表示,作為5G技術應用的延伸,無論是雲端服務還是數據中心本身,雲端技術都非常重要。

另據市場研究機構IDC數據,歐洲的雲端基礎設施市場,價值約高達124億美元,與2019年相比約增長了33%,其中美國公司如亞馬遜的AWS、微軟、IBM、Google和Oracle,在市場中佔主導地位。

對於此報導,華為發言人拒絕評論其歐洲雲端業務;德國電信拒絕評論其執行長與柯拉克的會晤,和雲端業務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