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發表後蘋概股漲不漲?郭明錤:關鍵是這個!

2020/10/12 09:07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分析iPhone新機發布會是否能持續帶動供應鏈股價上漲,郭明錤認為iPhone 12售價是關鍵。(美聯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iPhone即將於本週發表,蘋果概念股走勢備受投資人矚目,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分析iPhone新機發布會是否能持續帶動供應鏈股價上漲,郭明錤認為iPhone 12售價是關鍵,若iPhone 12的售價低於iPhone 11 (起始價699美元),預測iPhone新機發布會後供應鏈股價將持續上漲。

郭明錤認為iPhone 12系列的出貨關鍵為售價,iPhone 11系列在今年第1季至第3季整體出貨約70–75%,售價是成功關鍵。雖5G是12系列的關鍵硬體升級,但因5G服務尚未普及,因此售價依舊是影響12系列需求的最關鍵因素,而在12系列機種中,iPhone 12因出貨比重最高,故iPhone 12售價是最重要觀察重點。

郭明錤並推演3種情景,牽動蘋概股走勢,首先若iPhone 12的售價低於iPhone 11 (起始價699美元),預測iPhone新機發布會後供應鏈股價將持續上漲;再來則是若iPhone 12的售價較iPhone 11高出100美元以內,預測iPhone新機發布會後,部分投資人可能先行獲利了結,更多投資人將採取觀望態度並等待預購結果;最後則是iPhone 12的售價較iPhone 11高出100美元以上,預測iPhone新機發布會後供應鏈股價將會修正。

郭明錤提醒,雖市場共識對iPhone 12系列銷售樂觀,但建議投資人仍須密切關注下列不確定性,包括iPhone 12系列在第4季的零組件出貨預估無法反映真實需求。12系列在第4季的零組件出貨預估為8000–8500萬支,高於11系列在同期的7500萬支。然而,因銷售時間較短,12系列在第4季的需求應低於11系列在去年同期之需求,因此認為12系列在第4季的零組件出貨預估無法反映真實需求。

再來則是12系列可能將會錯失部分歐美旺季需求。12系列出貨高峰為第4季中期後,故發售初期可能會因供應緊張而錯失部分歐美旺季需求。

最後則是雖市場樂觀預期12系列部分需求將遞延到明年首季,明年首季可望淡季不淡,但尚未發現到明確證據支持此論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