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發布會激勵+輝達擬併購案帶動 投信:台股再創高機會濃!

2020/09/16 18:17

蘋果發布會激勵,加上輝達擬併購案帶動,國泰投信認為,台股再創高機會濃。 (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蘋果(Apple)在台灣時間16號凌晨,舉行秋季新品發表會,未公布新款iPhone,主要新品為Apple Watch series 6、Apple Watch SE、iPad和iPad Air。其中,iPad Air將率先採用5奈米晶片,激勵台積電美國ADR盤中大漲逾6%,加上日前輝達(Nvidia)擬併購安謀(ARM),市場解讀將有利深化未來與台積電的合作,國泰投信認為,台積電成為贏家,相關訊息對於費半及台灣加權指數,將同時帶來大利多。

國泰經理人蘇鼎宇表示,輝達擬併購ARM,為全球半導體業歷來最大收購案,除了帶動美股反彈,市場解讀也有利深化輝達未來與台積電的合作,帶動台股今天早盤跳空大漲至12980點左右,挑戰13000點的機會濃厚。

蘇鼎宇分析,輝達在繪圖顯卡、AI晶片等領域佈局最早,相關領域皆需要強大算力,且晶片電晶體密度將進一步提高,對於先進製程需求也更大,推測輝達勢力擴大後,將更仰賴台積電的晶圓代工服務,也讓台積電同時成為贏家,相關訊息對於費半及台灣加權指數,將同時帶來大利多。

全球半導體市場方面,SEMI表示,今年受疫情與國際情勢影響,線上辦公、雲端服務與遠距醫療帶動零接觸經濟,刺激半導體市場持續成長,其預估今年全球晶圓廠設備支出年增8%,為今年來第三度上修預估值,且展望2021年半導體設備支出年增24%至677億美元,料可再創下歷史新高。

蘇鼎宇補充,整體來說,加權指數在台積電領軍、新台幣維持強勢,以及全球資金寬鬆下,再站上新高位置指日可待。參照過往經驗,加權指數的年化平均漲幅,在美國聯準會QE2和QE3期間,約為Nasdaq與費半指數漲幅的45%左右,以此推估,本波台股站上13600點,應為合理的初步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