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外匯風險準備金率 人行明起由20%調降至0

2020/10/11 14:44

中國人行明起將外匯風險準備金率由20%調降至0。(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以下減稱中國人行)宣佈,自10月12日起,將把遠期售匯業務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從現行的20%調降至0,此為中國人行自2018年8月6日後,再度調整遠期售匯業務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

中國人行昨(10)日發佈聲明,指自2020年以來,人民幣匯率以市場供求為基礎雙向浮動,彈性增強,市場預期平穩,跨境資本流動有序,外匯市場運行保持穩定,市場供求平衡。為此,該行決定自本月12日起,將遠期售匯業務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從20%下調爲0。

另中國人行也指出,該行下一步將會繼續保持人民幣匯率彈性,以穩定市場預期,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

而對於中國人行下調遠期售匯業務風險準備金之舉,有分析師認為,此舉措說明人行不追求趨勢升值,人民幣匯率合理均衡仍然為其主要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