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聽美花的話 台幣終結連5升 收28.965元、貶0.5分

2020/10/07 16:21

聽美花的話!台幣終結連5升 收28.965元、貶0.5分(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幣猛升,業者向經濟部陳情,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表示將邀請央行「喝咖啡」,央行似乎聽到美花部長以及業者喊話,今日調節力道稍稍擴大,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最後收在28.965元,貶值0.5分,匯價終結連5升,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9.97億美元。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對於新一輪紓困喊卡,使美股終止漲勢,但台股氣氛不錯,開低後走高,在出口商以及外資匯入下,台幣早盤仍升勢浩大,不過進口商與散戶趁美元低檔也陸續進場,新台幣今日盤中最高28.733元低於昨日高點,新台幣短線急漲滿足點似乎已經到來。

外匯交易員認為,後勢觀察川普情況以及美股、美元走勢,由於韓元、離岸人民幣仍持續走強,台幣要大貶也不容易,但因工具機業者不斷哀嚎,經濟部部長也出面,預期央行應該還是會小小回應一下,利用尾盤調節讓台幣升勢稍稍降溫。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以28.98元、貶2分開出,最高至28.733、最低28.98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