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拉斯Fed總裁:市場過度仰賴購債措施 恐引發脆弱性

2020/10/09 16:59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柯普朗(Robert Kapla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美國經濟,美國聯準會(Fed)透過購債來支撐經濟,對此,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柯普朗(Robert Kaplan)認為沒必要再擴大購債規模,否則市場過度仰賴Fed措施,會引發脆弱性。

據《路透》報導,達拉斯Fed銀行總裁柯普朗認為,聯準會沒有必要擴大資產購買規模,並暗示,隨著疫情消退,他將支持削減購債規模。他直言,聯準會已購買大量債券,他對增加購債持懷疑態度,而由於長期利率已處於低位,擴大購債規模對實質經濟提供幫助的可能性不大。

當度過疫情後,他建議聯準會需要削減購債規模,聯準會的資產負債表需要縮小,他認為,市場若過度沉迷或仰賴聯準會的措施,這樣並不健康,甚至會引發脆弱性。

此外,柯普朗預料,美國經濟今年將萎縮2.5%,情況則好於上週他預期的萎縮3%。不過,柯普朗認為,明年民眾仍可能需要帶一整年的口罩,對於仰賴人與人接觸和大批群眾的行業,復甦可能要在等到2022年到2023年。

據悉,自疫情爆發以來,聯準會已購買了約3兆美元的債券,以幫助穩定金融市場和促進經濟發展,並自6月以來承諾在未來幾個月內,會繼續以目前的速度購買債券,投資者認為,這意味著聯準會將以更快的速度擴大其7.1萬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以支撐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