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急轉彎?川普發文:兩院應立即通過對航空業和小企業的紓困

2020/10/07 13:37

美國總統川普推特上表示,参眾兩院應該立即通過對航空業和小企業的刺激措施。(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稍早在推特上表示,他已指示暫停紓困案協商,讓美股4大指數應聲下跌,在喊停紓困案協商的幾個小時後,川普現又在推特發文指出,参眾兩院應該立即通過對航空業和小企業的刺激措施,川普態度大轉彎,引來非議。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稍早稱已指示暫停紓困案協商,表示要等到大選後再談,此舉引發美國各界批評,在喊停紓困案協商的幾個小時後,川普現又在推特發文指出,美國參眾兩院應該立即批准針對美國航空業的250億美元,以及對小企業薪資保障計劃的1350億美元。他說上述兩項紓困措施可透過CARES法案當中的未動用資金支付,「我現在就可以簽署通過!」

川普突如其來的喊停紓困協商聲明,使華爾街陷入困惑,有資深銀行家指出,川普此舉「不合邏輯」,尤其是在大選前幾週公佈這樣的決定,形同是自砸腳跟;經濟學家及投資者指出,就今年初衰退以來,美國經濟在許多方面仍非常脆弱,一些議員也敦促普恢復紓困協商。

同時,川普此舉也引發美國商業界的批評,許多零售業和航空業等高層都表明,此舉將導致更多人失去工作機會。現川普又改變其態度,發文表明願意簽署對航空業和小企業派錢的一系列措施,讓各界相當困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