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大選前突叫停紓困談判 華爾街及華府一頭霧水

2020/10/07 09:12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6日)突然宣佈暫停新1輪紓困法案,此舉讓華爾街及華府不少官員一頭霧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延燒,美國總統川普週二(6日)突然宣佈暫停新1輪紓困法案,此舉讓華爾街及華府不少官員一頭霧水。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週二在推特上表示,他已指示暫停紓困案協商,表示要等到大選後再談,「當我勝選後,我們將通過1項主要刺激法案,並聚焦在勤奮的美國人民及小型企業。」

《CNBC》報導,突如其來的聲明使華爾街及華盛頓陷入困惑,1位資深華爾街銀行家指出,川普此舉「不合邏輯」,尤其是在大選前幾週公佈這樣的決定,形同是自砸腳跟;經濟學家及投資者指出,就今年初衰退以來,美國經濟在許多方面仍非常脆弱,一些議員也敦促普恢復紓困協商。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指出,等到大選後才達成1輪紓困案是「大錯特錯」,並稱她已就此事聯繫財政部長、幾位參議院同仁及1位主要談判代表。

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則在1份聲明表示,川普叫停紓困談判的舉動,表明不再關心那些因疫情陷入苦苦掙扎的人們,「川普結束了有助於我們企業及學校、受苦家庭及失業者的談判,這項談判能夠保住數十萬個工作機會。」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也在川普發佈推文的幾個小時前表示,若國會無法達成協議釋出更多紓困,美國經濟前景恐再次惡化。

川普暫停新1輪紓困協商的消息傳出後,美股4大指數應聲下跌,其中道瓊跌近375點。白宮則拒絕對此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